香港自由行一如何選擇班機飯店

by Nancy

Posted on 2017/10/20 下午 08:33:56

QQ麻平常在家很愛看港劇。香港對QQ麻來說真的是熟到不能再熟。

台灣一香港 的飛行時間很短不到2小時。所以平常有事沒事就會往香港飛一下飛一下....

目前在台灣飛往香港的航空公司有:中華航空/長榮航空/國泰航空/香港航空。香港航空是廉價航空。QQ麻不建議。因為非常容易DELAY

機票費用都差不多。會影響費用最主要的還是在飯店。記得當時QQ麻年紀很小第一次自由行。和姐姐選了一間從地鐵走路到飯店約要10分鐘UP的飯店但便宜。
到了香港後整個大後悔。因為每天下了地鐵大包小包還要走上10分鐘UP..QQ麻真的嚇到了。
之後每次飛香港都會選擇離地鐵站近一點的飯店。貴些些沒所謂。

自由行交通方便是最重要 最重要 最重要 ~你知唔知啊~

香港不大。地鐵卻非常的方便。如圖:所有的路線是不是很清楚。

香港地鐵圖?  

香港八達通卡@日本西瓜卡@台灣悠遊卡通通一樣。只要儲值$$後可以在便宜店.餐廳.商店.巴士.港鐵.機場快線.渡輪..等等使用。

不用排隊等找零錢。超級方便。在機場可以買的到。裡面包含押金儲值金。如果離開香港時不想要留卡。是可以退租的唷!!

記的如果不退卡。超過1000天沒有儲值,此八達通卡會暫停使用。下次去只要在機場服務中心或港鐵客務中心重新啟用(免費)就可以再度使用囉!!!

01-lg?  

八達通:http://www.octopus.com.hk/home/tc/index.html

香港分三個區:港島 & 九龍 & 新界:

建議第一次到香港旅遊的朋友們,可以選擇在九龍區的飯店:像旺角.油麻地.佐敦.尖沙咀..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因為常出現在香港電影裡的「廟街.女人街...等」都是在這附近的。我住過好多飯店。如果要平價又方便。

個人蠻推油麻地站的「城景國際 」:http://www.thecityview.com.hk

1:油麻地地鐵站出站後走路不到1分鐘即可到飯店。

2:機場出來也可以直接搭城巴巴士到「彌敦道」上的「窩打老道」。走路免三分鐘!!! 

記的口號  方便是最重要 最重要 最重要 

香港寸土寸金:所以飯店房間都不大。但這間是我住過真心覺的OK。

 

IMG_4538?城景國際?

大廳?33201190_0_10_0_7?      

搞定了機票 及飯店。再來就是簽證啦!!注意 注意 注意!!!

香港政府為方便台灣民眾到香港經商旅遊,促進港台兩地的交流,決定放寬台灣民眾到香港的入境手續。
2012.09.01台灣民眾持台胞證到香港不用申請任何簽證;
停留期限由7天延長至30天

沒有台胞證可自行上網免費辦理赴港簽證(免費 免費 免費)。

要辦理「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」(香港電子簽證),只要上「香港政府一站通」網站,花幾分鐘的時間,就可以輕鬆地完成手續。 

第1步:進到首頁後 ,先選擇「非本港居民」。

一站通首頁?  

第2步:往下拉到「常用政府表格」點入 「更多」。

第二?  

第3步:點開後。選擇「申請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」。

第三?  

第4步:點入後選擇「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」

第四?  

第5步 :點入後拉到網頁最下方。打勾後直接按「開始」。

第5?    

 第6步&第7步&第8步:直接選「繼續」

第6?  

第9步  打勾後選擇「確認與繼續」。

第9?  

第10步  只要是前面有*的欄位。記的要正確填寫唷!!填寫完後最下面按「繼續 」

第10?  

第11步  請仔細核對剛剛填寫的資料是否正確。正確無誤後請打勾及按「確認及遞交」

第11?  

最後:就是順順的按繼續後。就會完成並準備列印了。

第13?  

 

是不是很簡單啊~記得香港電子簽證一次只有二個月效期。過了二個月這張就無效了。必要重新申請。

台灣護照效期一定要6個月以上才可以申請香港電子簽證。

在填寫個人資料時,一定要填寫正確。如果弄錯可能就無法申請。那這樣就要花錢辦台胞證了。所以一定要仔細唷!!!

不過其實如果選擇到貼心的旅行社業者。通常是會直接幫客戶申請。

不管如何~活到老;學到老。

香港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


Blog Search

Side Widget Well

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,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. Inventore, perspiciatis adipisci accusamus laudantium odit aliquam repellat tempore quos aspernatur ver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