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成田機場一東京市區 建議交通方式

by Nancy

Posted on 2017/9/24 上午 08:48:54

有粉絲寫信給QQ麻。想要知道QQ麻每次去東京如何從成田機場一市區的交通。現在就來讓大家了解一下QQ麻必走路線。對QQ麻來說。成田機場/羽田機場 沒啥米太大的差別。對愛買的QQ麻來說行李重量才是最重要。QQ麻愛坐達美航空,特惠時約NT 9000元上下。拖運行李可以1人2件,每件23公斤再加手提。是不是很讚。台灣出發可以2件行李的航空公司大多飛成田機場(羽田機場較少並非無)。所以選擇SKY LINER的路線對我來說最中意。

備註:日本成田機場共有三個航廈。台灣出發的廉價航空部份位於第3航廈(例:香草航空)。而其它的航空公司各分在1/2航廈。1航還有分南北。達美航空位於第一航廈的北面。
小貼心:建議出發前還是要先確認一下各航空的所在航廈唷!
成田機場航空公司航廈別:http://www.narita-airport.jp/ch2/guide/t_info/index.html

機場交通信息:此圖來自成田機場官網

?

仔細看一下這張圖。就會清楚的知道如何前往東京市區。通常QQ麻住在上野,對我來說最方便。阿美橫丁有拉麵/壽司/燒肉/一蘭拉麵/咖哩...等。想要吃啥米通通有。再來藥妝也是最便宜的。所以我會直接在成田機場買「京成電鐵Sky Liner」的車到上野。只要~只要~只要 41 分鍾。

京成電鐵官網(有中文):http://www.keisei.co.jp/keisei/tetudou/skyliner/tc...

成田機場一航廈的sky liner櫃台位置很好找,就是拿完行李出來就會看到了。買完後直接下樓,順著指示就可以準備搭車囉。

?

?

?  ?

重點來了。該買哪一種票咧。在京成電鐵的櫃台有介紹,可以先買單程也可以直接買來回,最讚的是可以搭配地鐵車票。依照你們停留的天數來選擇需要幾日券的地鐵券。

?

若買「來回車票+地鐵2日券」。日幣5100元約台幣1400元。這是固定成本。有了這張就可以在東京市區搭地鐵站站停唷。(會不會太無聊了點)
(還有其它選擇:例如:利木津巴士券。 台灣可以先買。成田機場大人單程一張約NT800元上下。羽田機場大人單程約NT 400元上下。也有一般火車票單程約日幣1500上下。車程約90分鐘。)可以依個人喜好來做選擇。

?

雖然日圓跌了。但日本的消費水平還是高。來東京玩的朋友一定要知道一件事。如果不好好的利用地鐵券。
交通的費用絕對會嚇死人。

備註參考:東京自由行一地鐵圖教學

平均一站地鐵票要日幣 170元。台幣約50元耶。比台灣的捷運貴很多。如果可以好好利用一下日本觀光所規劃好的交通套票。真的是又方便又省錢。備註:如果沒有在機場買這樣的套票。市區內的地鐵站也可以買地鐵一日券。好像是日幣600/700元。

?    ?

要如何好好使用這個2日券有點小技巧。這樣子來說好了。不管班機幾點到。只要一使用就會打個小洞。然後就開始計算時間。通常QQ麻第一天抵達東京時已經中午或下午。沒啥米行程要跑卻就使用這個就浪費了。所以第1天一定是使用「西瓜卡」。直接先儲1000日幣。買買吃的喝的一定都夠。第二天一早出發再開始使用地鐵券開始地鐵之旅坐到爽。哈哈。

火車~漸漸在起走~LET'S GO出花。

??

 

 

?      ?

看著這紅紅滴夕陽~疑~這高高的塔是.....................快要到啦。YA YA YA 

?      ?

抵達上野站時,建議可以直接將回程時間先劃好。才不會玩的太開心,結果錯過搭車到機場的時間。這就麻煩了。(QQ麻的朋友前陣子就發生了。重點還是搭廉價航空,所以沒搭上飛機;機位直接取消。只好現場買一張單程機票回台。所有的費用加一加比正航空還貴)。
所以要注意時間。所以要注意時間。所以要注意時間。

出站後左轉,就會看到SKY LINER的櫃台了。很好找。記的先去把時間選好唷。^0^
此圖來自官網:

?

日本車站裡通常都會有「置物櫃」。這個這個這個真的要好好的利用一下。很多朋友都說日本自由行是鐵腿之旅。又要走路又要買東西。所以把東西放在置物櫃。就是最好的選擇。最後一天退房後QQ麻會先把行李推到車站。這樣就可以玩的更輕鬆了。更沒有壓力的放空。

置物櫃的費用依大小不同,金額不同。金額約日幣 400/500/600/700....等。一天一天計費,會自動累計金額。到時候來拿再補差額就可以取貨了。哈哈~~~~

?      ?

京成上野站可以從 地下層接到「JR上野/日比谷線上野/銀座線上野」這些地鐵線。也可以直接出站,外面粉熱鬧的。就看朋友你們的飯店在哪裡囉!!

?      ?

JR 上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阿美橫町

?      ?

差不多了啦。一切都OK後,就準備好好的玩東京吧!!當初怎麼來到市區,回去時也是一樣路線。

再一次告訴朋友們~東京自由行~一點都不難唷!

?

忍不住要附上這二張「香蕉裝備」的照片。真的是突然發現。原來QQ麻這麼愛黃色=.="

?

?

日本之旅~~未完待續.............^0^

....


Blog Search

Side Widget Well

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,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. Inventore, perspiciatis adipisci accusamus laudantium odit aliquam repellat tempore quos aspernatur vero.